江天

10.04w

主要写的都建了合集,不定期掉落其他内容。

【原创】餐中砾



我想起一件事,那是五年前,我初二的时候。


我初中成绩不错,考试总是班级第一。


有天下午,应该是节体育课,我和几个班委请假,在教室里画板报。我出去上厕所,回来时听见有同学念叨我的名字。我好奇心重,问她们聊我些什么。她们起先不肯说,后来在我逼问之下开了口。


那会儿期中考试刚结束,我又是第一。她们不忿,想给我整点儿教训。恰逢体育课教武术棍,棍子是实木做的,直径两三厘米,长两米多。不知是谁提起来的,她们准备用棍子给我来两下。


我听完瞠目不已,凉意从脚尖漫上来。小孩子的恶意如此怨毒,时至今日仍令我如坠冰窟。


初三的时候,同桌跟我说,他父母对我的名字很熟悉,我是他父母口中的榜样。他说这话时没有恶意,我应当庆幸他没有恶意。


我从前听父母念叨了很久“别人家的孩子”,没想到自己也会成为别人口中的“别人家的孩子”。我被迫成为了一场压迫与暴力的帮凶,又被迫成为了一口转嫁恨意的井。


有人教给他们要这样做么?有人教给他们不要这样做么?

评论
©江天 | Powered by LOFTER